.





















2023年6月28日 星期三

西班牙 27-隆達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6/28第9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日本/一年只開放兩季的絕美京都賞楓點!八瀨大原瑠璃光院
文、攝影/快樂雲

我想「瑠璃光院」應該是京都最貴氣且最難預訂的賞楓景點吧?!

因為受到文化財的保護,平日不對外公開,直到2015年起才改為只在春季和秋季開放。…詳全文
 
西班牙 27-隆達
文、攝影/Gemini

一早6點半摸黑離開旅館,走到城外的Comes bus station,這是一處偏僻的角落,昏暗中我看車站好像還沒有開門,不敢在這裡久待,於是又走向比較不會覺得冷清的直布羅陀出入口附近,接近7點鐘再度回到車站,裡面已經有很多人和我一樣,等搭第一班車到艾爾西拉斯 (Algeciras)。半個鐘頭後抵達艾爾西拉斯,我已預購8:43∼10:08艾爾西拉斯∼隆達的火車票��17.90,離搭車時間還有一個鐘頭,迎著晨曦走向碼頭附近的市區與巷道到處逛,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再走回火車站。


隆達為安達魯西亞地區的馬拉加省 (Provincia de Malaga) 的一座山城,海拔高度約750公尺,人口35000人,瓜達來溫河 (Rio Guadalevin) 流經隆達,將Serrania de Ronda 山脊 (最高1919公尺) 侵蝕成一座150公尺深70公尺寬的峽谷,隆達 (Ronda) 座落在這座三角狀的峽谷上端,紀元前6世紀凱爾特人居住在Arunda的山谷中 (現在的隆達舊城區),接著分別受到腓尼基人與羅馬人與摩爾人的統治,最後被天主教君主國所征服。南端的老城區建立於羅馬與摩爾人之時代,北端的新城區成立於1485年西班牙征服摩爾人之後,兩個城區以三座新舊橋連結,形成頗為獨特的城市景觀。


火車站位於隆達的新城區的西方,走出車站第一步總是先找人問路,一位好心的先生帶我走到市中心的街道,並告訴我所有的景點都在附近,沿著街道走到教堂廣場,一家糕餅店露天座位出現座無虛席的盛況,好奇的走到店門口一看,原來是賣Churros,我戲稱Churros為西班牙油條, 2001年我到西班牙旅遊時早已迷上這道點心,以前所看到的都是長條狀,這家店以螺旋狀的造型堆疊出驚人份量的Churros讓我大開眼界。早上一逕的趕路只以水果裹腹,一看到我喜歡的早餐,於是馬上決定在這兒用餐,��2一份的Churros和咖啡 (西班牙的傳統是Churros蘸濃郁的可可) 成了我的美味早餐。


不同的食譜做出來Churros也會有所差異,記得2001年餐廳供應的Churros口感酥脆,2014年在隆達所吃到的Churros質感較接近麵包,不管如何剛出爐熱的Churros就是好吃;這種早餐在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地區比較普遍,其他的地區不見得買得到。


填飽肚子繼續進行隆達的探索之旅,首先經過教堂與噴水池的Plaza del Socorro廣場,繼續往東來到鬥牛廣場 (Plaza de toros),以白色圍牆環繞的西班牙最古老的鬥牛場建於1785年,為上下兩層樓的建築,有68座拱形門,6千個座位,鬥牛場直徑長60公尺,知名的鬥牛士佩德羅洛梅羅 (Pedro Romero Martinez 1754∼1839) 曾在開幕時進行第一場的鬥牛表演,他的塑像立於隆達的公園中。鬥牛場的外面豎立兩座鬥牛士的雕像,左邊是El Nino de la Palma (1904∼1961),右邊是安東尼歐 (Antonio Grdonez 1932∼1998) 的銅像,他19歲當了鬥牛士,1968年退休,廣場的中央一座銅雕的牛重達800公斤。這裡有一座博物館,展出鬥牛活動的歷史圖片與服飾。


轉向北邊來到Alamenda del Tajo公園,成立於1806年的公園座落於峽谷邊,向南延伸至新橋的附近,公園中的寬廣步道彷彿是一座美不勝收的綠色隧道,地上以大理石鑲嵌當地名人之肖像與名字,步道與花園成為市民最熱門的休閒場所,矗立於峽谷凸出的懸崖上的八角形涼亭被視為最佳的賞景處。


沿著公園一路向南走,來到隆達的西班牙廣場 (Plaza Espana) 與橫跨於峽谷上的新橋 (Puente Nuevo ),新橋建立於1793年,橋的周圍擁有最佳的觀景點,峽谷雄偉的風光及橋對面古城的輪廓盡入眼簾,聖多明各修道院位於橋的左側,經過會議 (Congress ) 展覽中心的時候正舉行畢卡索的畫展,門票��1。


過了橋出現美不勝收的拱廊街 (Calle Arminan),市政廳 (Casa consistorial) 巍峨的三層樓建築物矗立於前方的廣場,建於1743年的Casa consistorial,早期為軍用的辦公室和騎兵的軍營。對面為Sta. Maria la mayor,華麗的教堂鐘塔成為廣場最醒目的地標,教堂的所在地原是摩爾人的一座清真寺,1485年西班牙攻下隆達後改建為哥德式聖母教堂,門票��4,開放時間10:00∼19:00。教堂裡面除了一般常見的聖壇與禮拜堂,最大的特色為銅雕的神像與精緻的聖詠團席,博物館所收藏的宗教文物也十分的豐富。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manda55/articl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