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西班牙 11-夜遊馬德里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1/09第8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韓國/盤點七大主題樂園!必玩亞洲最大的樂高樂園
文、攝影/推坑人妻DramaWife

韓國其實有非常多主題樂園,不只是愛寶樂園、首爾樂天世界,釜山、仁川、京畿道、濟州也有大型遊樂園,而且聽說迪士尼也預計要設園,這消息真是讓所有哈韓族們都滿心期待!今天就來盤點韓國7大必去的樂園地,下次飛韓國一定要去踩點打卡玩一圈!…詳全文
 
西班牙 11-夜遊馬德里
文、攝影/Gemini

結束了薩拉曼卡的旅程,一路朝東步行出了古城,巴士站離市中心約兩公里,我事先已預購了薩拉曼卡到馬德里的車票��16.65,馬德里位於西班牙的中部,1083年卡斯蒂利亞的阿芳索六世國王從摩爾人手中收復這座城市,1561年菲立普二世把馬德里設為國都,18世紀查裡三世 (Cgarles III) 在位時大力的進行各項建設,1836年成立了大學,1936年的內戰時期遭受破壞,1978年結束了佛朗哥獨裁統治時期後,馬德里又漸漸的繁榮並擴大城市之規模。


西班牙旅遊時,公路旁經常看到公牛的黑色輪廓塑像,被稱為奧斯本公牛 (The Osborne Bull)的鐵製塑像是奧斯本企業集團所出產的白蘭地酒(Veteran brandy)之標誌,1956年奧斯本企業委託藝術家Manolo Prieto(1912~1991)設計出了公牛的商標圖案,剛開始使用木頭為材質,公牛高4公尺,後來改以鐵板來雕塑,又因為法律規定這座商標不能立於道路150公尺範圍內,所以從最初的4公尺增大到14公尺高,這就是為什麼偶而會在公路附近看到高聳於山坡處的巨幅公牛塑像之原因。據估計西班牙總共有90座公牛的塑像,安達魯西亞地區佔21座,久而久之這座公牛已成為西班牙的象徵之一,許多的商品如旗幟、杯子、衣服…等等紀念品也都出現了這樣的圖騰。


車子沿途繞到附近各城市載客,213公里的距離歷時3個多鐘頭才到達馬德里巴士站 (Estacion Sur de Autobuses,) 。下了車為了弄清楚方位及沿途拍照,我選擇了步行到市中心,走了20多分鐘經過了馬德里火車站 (Atocha Train Station) ,1851所建的火車站屢次的擴建有了今日的規模,它的造型以鐵灰色鑄鐵圓拱的主體建築最為醒目,周圍搭配了一系列的磚紅色建築群,構成了規模龐大的一座地標性建築物。


憑著直覺的走過了麗池公園、阿爾卡拉門與西布利廣場,來到了Gran Via大道經過了一處熱鬧的廣場,我竟然不記得這裡就是太陽門廣場, (等我夜遊再走過這裡時才喚起了舊有的印象) ,向警察詢問了東方廣場 (Plaza de Oriente) 的方向後繼續往前走,雖然找到了東方廣場,但我卻找不到旅館的位置,再一次的詢問路旁警車中的警察,他幫我查了電子地圖後告訴我旅館在伊莎貝爾二世廣場 (Plaza Isabel II) 附近,缺少地圖指引的我毫無頭緒的走過了大街小巷,試著再問附近的商家們,都得不到答案,將近半個鐘頭才找到Hostal Conchita II旅館的位置,離太陽門廣場只有800公尺,有衛浴設備的單人房一晚的住宿費��17,這是我十分滿意的旅館之一。


放下了行李即刻展開了馬德里的探索之旅,走出旅館時已經傍晚7點多,沐浴於夕照中的景觀格外顯得耀眼,穿過東方廣場來到皇宮前,繼續逛到塞巴蒂尼花園,晚上這裡將舉辦音樂會,有些地方限制遊客進入。繼續朝北走了約20分鐘,來到了the Templo de Debod,這座西元前200年所建的神廟原來位置在埃及的阿斯旺水霸附近的山谷內,1960年為了建水壩神廟被拆除,UNESCO呼籲國際間伸出援手來拯救這些珍貴的古蹟,獲得埃及的同意將這座被拆的神廟運送到西班牙的馬德里,在Parque del Cuartel de la Montana公園內重建了埃及的神廟,1972年正式對外開放。


重建後的神廟矗立於水池中,在水面上形成的倒影有相得益彰之效果,使得夜景下的神廟顯得格外迷人。位於山丘上的這座公園,是馬德里觀賞夕陽最著名的地點,一到傍晚時刻,絡繹不絕的人潮湧向公園等待欣賞夕陽美景,當太陽沒入地平線結束了完美的演出後,四周還會響起一陣掌聲喔!暮色籠罩下接著迷人的夜景慢慢的呈現於大家的眼前,神廟、夕陽與夜景為這座公園營造出了令人難以抗拒之魅力。


踏著夜色再回到太陽門廣場,廣場上餐廳的露天棚位出現了高朋滿座的盛況,一場馬拉松似的夜宴從天黑一直延續到深夜,走過的每一座廣場都是如此,熱鬧滾滾的景象不知何時才會結束,逛了一圈我也受到這股氣氛所吸引,選了旅館旁一家餐廳的露天座位,點了一盤炸花枝的海鮮餐��7.95 (馬德里吃的方面多樣又便宜) ,盡情的享受了馬德里的浪漫夜生活。享用過了半夜的晚餐,難以抗拒的又走進了隔壁的冰品店,在老闆的指導下從一系列各種口味的製冰機中裝了一大杯的霜淇淋,付款時才知道是以秤重來計價,一杯冰竟然花費了��5.57,雖然吃得痛快卻也讓我心痛不已。享用完了我的深夜的晚餐,回到旅館已過了半夜12點。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manda55/articl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