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夢騎士 黃偉雄 ─ 做一件證明自己不平凡的事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9/03 第313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夢騎士 黃偉雄 ─ 做一件證明自己不平凡的事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夢騎士 黃偉雄 ─ 做一件證明自己不平凡的事
口述•攝影/黃偉雄 整理/毛菡穀

香港大男生黃偉雄大學畢業後,騎單車環遊澳洲、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越南,再從中國回到故鄉。這趟長途旅行, 讓他遇到了許多難忘的人、事、物,也開拓了視野。他更將這些經歷集結出版了《夢騎士》一書,讓讀者點燃起心裡「自由旅行」的渴望!

書中提到這趟旅行是你為了向心儀的女生證明勇氣,難道在這趟旅行之前,你比較害羞、膽怯嗎?還是,你的潛意識裡,還有更深一層迫使自己想要遠遊的原由?

嗯……說不上是害羞,但膽怯是有的。我想在那個年齡該不會有太多的男生在喜歡的女孩面前,還能一副處之泰然的樣子吧?當然除了女孩外,單車旅行也來自於「不甘平凡」的心態吧?那時候我常想,倘若旅行真的不適合我,往後我還有好幾十年可以過平凡的生活,所以趁年輕跑一趟還是比較划算。

來自不同國家和文化的背包客,是用什麼角度去看待旅行這件事?

我就是拿打工渡假的簽證前往澳洲的,但如果真的是「打工渡假」的話,我想工作可能會佔去旅程中很大的一部份,旅行也變得不那麼自由自在。我會把打工渡假的背包客簡單地劃分成歐洲和亞洲類型的,通常亞洲人會聯群結黨起來,賣力地工作個大半年(又或是拼個第二年簽證),然後在最後一個月大玩特玩。歐洲的背包客最多工作兩個月,然後旅遊到山窮水盡後才再工作一陣子。

為什麼選擇單車旅行?

我並沒有「非單車不可」的理由,但如果只是揹起背包到處跑,還是走不出狹小的旅遊區的範圍,途中有趣的邂逅也少了。不過,單車旅行真的蠻適合慢行的人。我曾經在台灣騎車環島,也深深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情!每一次相遇都是暖哄哄的。也就是在那時候,萌生出想要「騎車到處走走」的念頭了。

旅行中最感動的經歷……

感動的時刻很多,比方途中有人遞給我一瓶水、給我一聲打氣之類的,我無法解釋,但全身上下都會突然冒出雞皮疙瘩似的。

接下來有什麼人生規劃?

有一個目標對我來說是模糊而遙遠的:我希望將來可以給別人帶來追夢的勇氣,又或是在別人尋夢的路上推上一把。

什麼是旅行最令你?迷的地方?

旅行吸引著我的,大概就是可以營造出一種自由自在的氛圍,以一種跟日常生活些許不同的節奏,反過來看待自己。



ABOUT 夢騎士 黃偉雄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畢業。旅行就是一場場的遊戲。面對著旅行中的一切事物,他總是左一句「他-媽-的」,右一句「太-扯了吧」來應付過去。漸漸地,他在近乎戲謔的遊戲當中,摸出了自己獨有的感動。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戒掉第二習慣,輕鬆存下教育金
一些原本無傷大雅的小習慣,往往就是家庭裡隱藏的財物支出漏洞。盤點自己的生活習慣,把浪費錢的小缺口先堵上,累積小錢為第一桶金,為育兒基金打下好基礎。

為什麼蘋果遲遲不推iTV?
這兩年Apple將推出iTV電視的新聞持續不斷,只是網路三天兩頭就出現下一代iPhone的外殼照,iTV卻連個影子也沒看到,讓人質疑蘋果是否真的要出電視,還是卡在某個環節才無法推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