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道地韓國人帶你Check in首爾:體驗韓屋!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11 第32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 輯 小 語 
新鮮玩樂主題

※7月10日電子報因故延遲發報,敬請讀者見諒,謝謝 ^_^

道地韓國人帶你Check in首爾:體驗韓屋!

  我大學時,北上來到首爾讀書,不知不覺已經在首爾生活十多年了,對於這個都市的好奇心卻一點都沒有消失。

 

 因為不斷變化著的首爾,永遠都有新鮮不同的風景在等著我們。

 

 像這樣,永遠有不同的風景來滿足我不同心情需求的首爾,對我來說,在首爾的生活,就像是戀愛般的甜蜜。

  以旅行者的觀點來看,首爾完全不輸給世界上的任何都市。

 

 每個大街小巷內,滿滿都是可看的、可玩的、可吃的,不只如此,首爾最大的魅力在於數百年前的古宮和最新進的大樓共存,是相當豐富有趣的歷史文化都市。

 不妨選擇一天,拋棄繁瑣的日常生活,以旅行者的心情,輕鬆地開始首爾之旅如何呢?從訂房開始,就能感受到旅行帶給我們的悸動,在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度過一夜,感受全然不同的首爾。

 

 本書裡面,都是我親自挑選,實際前往投宿過的地方,並加上我自己的旅遊心得與建議。不論你是想和愛人、朋友,或是自己一人都行。以一個旅行者的心,而不是住在這裡的人,在首爾度過這不同的一夜,那麼,相信全然不同的清晨空氣一定能撫慰你疲憊的心。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Check in首爾:體驗韓屋》作者◎權多嫻

太雅部落格http://taiya.morningstar.com.tw

信箱 travel@morningstar.com.tw
FB http://www.facebook.com/taiyatravel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aiyafans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

TOP

釜山海鷗路漫步 갈맷길!

海鷗路的路標上會有海鷗造型的圖騰

 釜山共有21條規畫好的漫步路線,命名為「海鷗路」,路線涵蓋 釜山所有知名或私房景點。

 

 不過,就算是最短的一條6公里海鷗路,若打算輕鬆地漫步,好好欣 賞風景拍拍照,也很難照地圖上估計的2小時之內走完。

 

 建議挑幾個有趣的景點當主題,享受樂活漫步的樂趣。

釜山的馬丘比丘,甘川洞文化村


 原本依山勢而建造的舊房屋,經過「胡同藝術工程」的推動,變成獨樹一格的文化園區 。

 

 近期因連續劇和綜藝節目密集取景而打響名號,是釜山人懷舊的夢之城。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開始在釜山自助旅行》作者◎亞莎崎

 TOP

釜山電影街代名詞:BIFF廣場 BIFF광장!

 電影院密集的BIFF(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廣場(舊稱PIFF),是釜山國際電影節最早的舉行地,也是釜山最有名的電影街。

 據釜山人說,以前約會看電影,但沒特別說地點時,多半都是指這裡,可見這裡儼然成為釜山的電影街代名詞。

 

 廣場上保留著得獎者的紀念手模,如果再鋪上紅地毯,彷彿就來到了頒獎典禮的現場,現在大部分的電影節活動。

 

 在平常的日子裡,搭配上南浦洞的各式小吃攤,BIFF廣場依然是釜山看電影的首選。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搭地鐵玩遍釜山(附慶州•鎮海•濟州島)》作者◎Helena

TOP

 

 

世界金庫——蘇黎世
全世界三分之一的境外基金都存放在瑞士的帳戶裡——其中一大部分都在蘇黎世——無怪乎該國的銀行業被稱為「國教」。不過,近年來因歐盟的要求,該國在銀行界的王位開始受到其他城市的覬覦。

閱讀幾米空間
位於宜蘭火車站旁的台鐵舊宿舍,將改裝為幾米廣場,開放民眾自由參觀。在廣場中,幾米作品畫面是舊宿舍間的新故事,穿梭其間的每個人,都是故事線中的鮮活主角。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太雅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太雅出版 http://taiya.morningstar.com.tw」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一段30號7樓 Tel:(02)2836-0755 Fax:(02)2831-8057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