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傳說中的滿月派對!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1/25 第24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新鮮玩樂主題

用嘴掃街!街邊嘢真好食!

 

 在香港各地區逛街時,很容易就在大街小巷之中、十字路口之上找到五花八門、令人垂涎欲滴的港式街頭小吃(香港俗語說「街邊嘢」)。

 

 有時候即使你沒有刻意用眼睛去尋找,單從在街口嗅到的香氣、聽到「噹噹」剪刀響亮的聲音、遠眺一埋人群包圍著某處有熱騰騰蒸氣上升的地方,你便猜到附近是一家有美味街頭小吃的路邊攤。

用嘴掃街
「掃街」是打掃街道的意思,但香港人說「掃街」的另一意思是指在路邊攤不停地在吃街頭小吃!

 港式街頭小吃的種類實在非常廣泛,含煎、炒、煮、炸、蒸、滷、燒烤、烘焙等等類型的食品。

 

 這些小吃都伴隨著每個香港人成長,很多人會把它們當作「早、午、晚」正餐來吃,香港人愛吃街頭小吃也達到令人吃驚的程度。

 

 香港銅鑼灣地區的店鋪租金一向屬全世界最昂貴的三甲之一,曾有一個調查發現當中付最貴租金的店家是賣雞蛋仔的小吃店,面積不到2坪但月租竟然港幣9萬元!也曾有一家小吃店接受訪問時說每天營業額達港幣30萬元以上!可想而知它們有多受歡迎。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飛到香港吃吃吃》作者◎古弘基

太雅部落格的網址是: http://taiya.morningstar.com.tw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服務信箱: travel@morningstar.com.tw

TOP

傳說中的滿月派對!

  月圓人團圓?還是月圓人也圓?狂歡需要好理由,感謝20多年前的一場派對,帕岸島從此變成月亮的好朋友。

大約在1987年的時候,有三個來自義大利、瑞士及英國的好朋友,為了其中一個朋友的生日,特別舉辦了一場派對,當時參與派對的人都認為,在帕岸島開的這個派對是最美又最好玩的 派對,剛好那天是月圓的夜晚,於是,他們就約定,每個月月圓的那一晚都來開派對。

 

滿月派對怎麼玩

 每到了滿月的這一天,這裡的小販有賣燒烤、有賣自己調配的泰式雞尾酒,也有螢光刺青圖畫等等。泰式雞尾酒是由小桶子裝著,以烈酒跟氣泡飲料混合調配的混酒,你可以選擇想喝的口味自行調配。

 

 當地人的說法是「你可以選擇用什麼方式喝醉」。每一個飯店的酒吧裡,DJ開始放音樂暖身,電子、雷鬼、House、Trance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從一整條海灘上連接成串的海灘酒吧裡,透過超大的音響放出來。

 到了夕陽完全西下的時候,海灘上會出現火舞演出,這裡的火舞不單單只有一個人表演,整條海灘上至少會出現5、6個以上的玩火人,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表演最精采的火舞。

 

 從遠方看過去,這些火舞表演如同海灘上的流星一樣閃耀在黑暗中。來到這裡感覺變得很不像泰國,好像來到一個超大型的夜店一樣。

 滿月派對讓人透過音樂與酒來完全放鬆、不去思考。

 

 特別提醒,大家還是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以及財務的安全,喝酒一定要適量,千萬不要過度了。沙灘上常有酒瓶碎玻璃,一定要穿鞋喔!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島力全開!泰high全攻略》作者◎小王子(邱明憲)

 TOP

單車環島∼新竹-大甲濱海行!

 台北到新竹以平路居多,新竹到大甲將面臨地形的挑戰,每個人長距離,和爬坡的騎力曲線不盡相同,車隊的間距可能會拉大,狠咖若能放慢速度伴行,給予支持絕對是同行者的最大價值。

 

 西濱道路往南方向,過了竹南到白沙屯之間,路面開始有上多於下的坡度,每到夏季,西南風迎面而來,所以環島者夏季時多以順時針挑戰,就是為了避免上坡與逆風這兩項自然因素。 

 

風車、海景、鐵橋的多變景致

 新竹市濱海自行車道全線17公里長,我們從香山這一段開始騎,剛到車道口見到遼闊的香山溼地,加上當地的遊客的歡愉笑聲,大家都顯得開朗許多,自行車道平坦好騎,風車、海景、鐵橋,公路上的景致變化多樣,西濱線上的風力發電風扇林立,成為當地的特殊景觀。

看大山車站的舊日風華

 大山是離白沙屯前約10公里的小鎮,為了躲避正午烈日,先拐進此鎮休息。大山火車站是現存少數的木造舊車站,站旁連棟約1樓高的磚房,見證此地在海縣運輸年代重要的貨運地位,另一個證明此地過去旅客絡驛不絕的是有多家剃頭店,只是坐在裡面的只剩打盹的老人。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單車環島Let's Go 最新版》作者◎李紀庭

TOP

免費講座-單車環島Let's Go!

講座:親子共學─帶孩子單車環島,Let's Go!
主講:李紀庭
時間:101年02月04日(六)晚上7:00-9:00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會議廳

地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內容:與親子一起騎單車,挑戰體能極限,透過互動,共同學習,增進親子關係

繼續閱讀>>

 

TOP

 

老外瘋台灣,畫888個台灣人
老外藝術家探訪88個原住民部落為888名台灣人速畫肖像?還有十多位藝術家用不同素材表現出2012末日預言?歡迎至台北當代藝術館一睹這些瘋狂的藝術狂想。

昆蟲教室:蜉蝣
蜉蝣大約出現在3億5000萬年前的石炭紀後期,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有翅昆蟲。其成蟲由於口器完全退化,不能取食,因此無法存活很久,不少種類的確是「朝生暮死」。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太雅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太雅出版 http://taiya.morningstar.com.tw」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一段30號7樓 Tel:(02)2836-0755 Fax:(02)2831-8057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