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淪為全民公敵 鄭大為幾乎斷炊

UDN體育大聯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03/22 第326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淪為全民公敵 鄭大為幾乎斷炊
中華職棒 中職/桃園首戰爆滿 連站票都買不到
中職/獅「雙高」發威 象砍默菲
中職/狂牛15安打 吳宗峻「雷射肩」驚艷
中職/郝龍斌開口 邀象認養天母球場
國際職棒 簽8年大肥約 茂爾當定雙城人
守護神納森動刀 雙城牛棚重傷
不想回3A 費古洛不排除赴日
胡金龍先發守游擊 打擊又降溫
松坂趕進度 開季輪值有望
棒球焦點 亞運徵召建仔? 葉志仙:只是期待
春季聯賽新紀錄 21隊打個過癮
NBA快報 NBA/明星老婆加持 歐頓紅過小布?
NBA/小麥復仇記 火箭擋回去
籃球天地 SBL/台銀逆轉勝 陳順詳這回英雄不悲傷
SBL/被後段班逆轉 小哈閻哥都說怪我
CBA明星賽/技術挑戰賽 野獸奪冠
國際快報 印地安泉網賽/晉級決賽 洛迪克破魔咒
伍茲終於受訪 「對復出緊張」
世足風雲 世足閒談/巴西3R殺陣 如今安在?
運彩情報 運彩/NBA賽事 22日專家擂台

今日精采鏡頭

淪為全民公敵 鄭大為幾乎斷炊
記者李定強/專訪/聯合晚報
去年東亞運曾敬翔被韓國選手攻擊後倒地不起,當時判韓國選手得分的裁判鄭大為(左),被我跆拳道協會處分停權三年。
曾經教導出陳怡安、湯惠文、湯惠婷、紀淑如、張榮三等諸多跆拳金牌選手的鄭大為,在東亞運後意外成為「全民公敵」,工作沒了,期間幾乎斷炊,常常一天只吃一個麵包過活,人肉搜索下撲天蓋地而來的壓力,幾乎將他擊倒,卻也激發他為自己平反的鬥志。

以下是記者專訪他的內容摘要:

簽道歉聲明「他們騙了我」

記者問:當初為何會簽下道歉聲明,並出席跆協的記者會?

鄭大為答:事發後,大家說我是叛國賊,壓力極大,我要求協會還我清白,他們便要我先簽道歉函,稱事後會幫我澄清,他們騙了我!不但沒澄清,還重重處分我。

攝影機清楚拍到拳落在我選手右胸

問:對那天被外界認為有爭議的的裁判過程,可否再說明一下?

答:我先要說明,那天東亞運跆拳道男子男子72公斤中韓冠亞軍賽,是唯一一場事後要調閱錄影帶的賽事。這次大會未採用電子護具,用傳統方式計分,為避免爭議,比賽現場大會在四位副審身後各架設了一具攝影機,從不同角度留存比賽過程。當中華隊當場提出抗議後,包括五位主副審在內都立即進入了仲裁法庭,調閱錄影畫面,其中4號攝影機清楚拍攝到韓國選手直拳落點在我選手右胸,當場我曾要求大會要公開說明。稍後,曾志朗部長就激動抗議了。其他部分,你們也都知道了。

「生命線還派員來探視我」

問:談談這段期間的心境及狀況。

答:有媒體公布了我的住址電話,騷擾我、怒罵我是韓國狗腿的電話不斷,連晚上電話都不斷響起,媒體的壓力又撲天蓋地,回國後我整整三天沒法睡,不得已我報了案…;學生沒了,補了一些課後,聖誕節過後學生就都沒有回來了;期間我也試著找工作,應徵過臨工。大安區公所透過急難救助幫助我解決了一部分卡債,還給了我5000塊錢食物券,靠著它,我可以到超商換麵包。你們大概無法想像我是怎麼熬過來的。我只覺得難過,沒法呼吸,想坐在窗口…,1995生命線還派員來探視過我。後來我想通了,如果現在我死了,就是個冤魂,一定要還我清白,還我公道。

「誰誤導了曾志朗?」

問:對政務委員曾志朗,有什麼話要說?

答:曾部長不懂跆拳比賽規則,我也說過我肯定他比賽當天現場愛國的反應,但代表團那麼多專業的人,究竟是誰誤導了他?對於我自己,我始終認為,做一個公平的裁判才是提升我國家形象的正確方式之一。

問:經歷過這次風暴,感想是?

答:以前我只以為白色恐怖只存在於官方,其實白色恐怖就像病毒,連民間組織也被滲入,相信在社會各個角落有許許多多人正像我的遭遇一般遭到冤屈,默默飲泣。換成別人,遭遇到這麼大的事件,只怕早被他們踩死了,希望我們的社會能更趨理性、包容,不再有人有類似遭遇。


中華職棒

中職/桃園首戰爆滿 連站票都買不到
記者藍宗標、楊德宜/桃園縣報導/聯合報
中華職棒本季桃園首戰,賽前預估最多八千人,沒想到才第三局,竟湧進爆滿的一萬兩千人,擔任主場的獅隊,臨時推出五百張站票也被搶光,打完二連戰進帳超過四百萬元,成了開幕周最大贏家。

獅隊昨天也以八比五擊敗象隊,報了前天開幕戰輸球之仇。因假球案震盪,桃園檢警調也派出近百名人力坐鎮,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施慶堂說,未來只要在桃園舉辦職棒賽,都不會缺席。

交通不便的桃園國 ......


中職/獅「雙高」發威 象砍默菲
記者藍宗標/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國際球場歷史性首戰,獅隊「雙高」高國慶、高志綱砲火齊發,合力攻下6分打點,高國慶3局下3分砲,更是中華職棒開打21年來,在這座新球場的首支全壘打,獅隊終場8:5屠象隊,2連戰扯平。

象、獅第二戰,雙方洋投默菲、威廉對決,但表現都不好,早已「留隊察看」的默菲,先發3.1局,被揮出6支安打,包括高國慶、馬修全壘打,失4分都是自責,雖逃過敗投,但象隊總教練陳瑞振賽後決定砍 ......


中職/狂牛15安打 吳宗峻「雷射肩」驚艷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聯合報
球衣高達13張廣告貼布,狂牛部隊衝起來卻更輕盈,昨天敲15支安打,以7:1擊敗熊隊。

2局上牛隊連續3支安打、先得1分。隨後熊隊游擊手張家浩傳一壘過高,吳宗峻安全上一壘,讓原本可結束的半局,變成牛隊再得兩分;3局上牛隊打擊串連再添兩分,也重擊熊隊洋投雷克斯。

雷克斯去年表現不錯,新上任的熊隊總教練蔡榮宗對此感到意外,雷克斯此役掉5分、責失3分。

這場在澄清湖球場的 ......


中職/郝龍斌開口 邀象認養天母球場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中華職棒歷經史上最嚴重的假球案衝擊後,上周六開打,台北市天母棒球場湧進逾9000名球迷,中職似乎又重生,台北市長郝龍斌想替中職再注強心針,希望兄弟象隊把「主場」設在天母棒球場,喚起球迷的熱情。

不過,天母棒球場要推行主場制,台北市政府首要面臨的問題,就是得先解決天母居民抗議球迷加油的噪音、交通、人潮、垃圾等問題,此外,還要打破職棒在天母棒球場打球,考量居民,賽 ......


國際職棒

簽8年大肥約 茂爾當定雙城人
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雙城「強打少年」茂爾,今天以天價與球隊續約。
留住一位在地長大的超級巨星,要付出多少代價?答案是8年1億8400萬美元。

出身「雙城」之一聖保羅市的雙城隊強打少年茂爾,終於確定要留在「家」裡了,今天他與雙城隊正式達成續約協議,簽下一紙長達8年,且平均年薪高達2300萬美元的合約,到2018年球季結束前,都是雙城隊一員。這也是現役大聯盟球員合約總值第3高的肥約,史上第4高的天價契約。

目前兩紙總 ......


守護神納森動刀 雙城牛棚重傷
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雙城隊今天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就在雙城宣布與茂爾完成續約的同一天,球隊卻傳出另一則壞消息,彷彿在洗三溫暖。兩周前因手肘不適而免戰,最近一直在觀察狀況的守護神納森,今天決定將進行俗稱Tommy John的韌帶置換手術,確定全季報銷,對雙城牛棚戰力造成嚴重打擊。

35歲的納森是美聯頂尖的守護神之一,自2004年球季共拿下246次救援成功,高居大聯盟首位,連李維拉、K-Rod也難望 ......


不想回3A 費古洛不排除赴日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大都會隊今天對NCAA棒球名校密西根大學交手一場熱身賽,費古洛是先發投手,大都會主力打者都上場,費古洛先發3局被2安失1分,賽後費古洛表示,不希望被下放到3A,能夠留在開季名單,如果要回3A,他可能離開大都會有其它選擇,或許到日本職棒賺錢。

土生土長的紐約人,一心想要留在當年選秀選他的大都會效力,這兩年他都是大都會投手救火隊,那邊有狀況他就被臨時拉上頂替,尤其去年亂了 ......


胡金龍先發守游擊 打擊又降溫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胡金龍在今天對印地安人隊熱身賽以先發第八棒游擊手上場,3打數沒有任何作為,也沒有被三振,打擊率降到2成50,小胡自從台灣賽回去之後,更多在熱身賽上場機會,都以游擊為主,二壘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台灣賽第一場的先發投手史塔茲,今天先發3.1局,只被打2支安打,包括一發全壘打,卻出現3次保送,使他在四局上掉4分,原本有利競爭第五號先發投手位置,四局上表現可能會打折扣。

......


松坂趕進度 開季輪值有望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紅襪隊日本投手松坂大輔,今天在小聯盟展開試投。
松坂大輔今天在紅襪隊自家小聯盟熱身賽先發,這是他在今年春訓首度正式登板,面對8名打者,僅用32球,包括18個好球,沒有被擊出安打,背部不適恢復狀態理想,預定台北時間本周三,將首度在大聯盟熱身賽投球。

松坂希望明天早上睡起後,身體能一切正常,後天他將回牛棚練投,準備紅襪對馬林魚比賽上場,接替先發的威克菲爾投球,預計會投2到3局的量,松坂已缺席前半段 ......


棒球焦點

亞運徵召建仔? 葉志仙:只是期待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甲組成棒春季聯賽展開,意味今年底的廣州亞運備戰作業同步啟動,選出業餘培訓隊是第一步,執行教練葉志仙表示,亞運賽期短,以屆時狀況最好的球員參賽。

葉志仙指出,對於王建民、郭泓志和往年徵召方式相同,仍先尊重列在大名單之中,如果王建民有意願,而且國民隊願意放人,必定讓王建民參加亞運,但這只是期待,還是要務實考量。

不論是自己認為先徵詢意願再列名單,還是 ......


春季聯賽新紀錄 21隊打個過癮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今年甲組成棒春季聯賽今天早上在天母球場開打,總共有21隊參加進行216場比賽,是國內業餘成棒史上最大規模一次聯賽,場次雖沒有創最多紀錄,卻創下參加隊數最多紀錄,尤其讓去年新增四支城市隊,藉這次聯賽打得過癮。

開幕戰由桃園航空城對台電,雖沒有開幕儀式,也宣告216場漫長比賽展開,四支城市隊和合庫、台電在同組,將進行四輪單循環比賽;每隊至少有20場比賽,前兩名進十強 ......


NBA快報

NBA/明星老婆加持 歐頓紅過小布?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湖人隊球員歐頓「夫以妻貴」,接拍不少廣告片。
歐頓紅過「小飛俠」布萊恩?至少就最近的全美廣告看來,歐頓的鋒頭確實比布萊恩還健。

歐頓近兩個月共有三支全美廣告熱播,墨西哥捲餅廣告與「惡漢」巴克利搭檔,雖然他的戲份不多,但這支廣告登上超級杯黃金時段;還有一支手機廣告,最近正在美國大學籃球NCAA轉播時頻頻亮相。

為何突然成為廣告寵兒?歐頓很清楚,原因出在老婆大人身上,「我結婚了,三百萬人看過我的婚禮。」儘管 ......


NBA/小麥復仇記 火箭擋回去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比賽最後5分鐘時,「T-Mac」麥葛雷迪向總教練丹東尼要求「讓我回到場上」,他想一把擒下火箭,卻沒算準報復老東家這戲碼,並非人人演得來。

尼克以112:116不敵火箭,小麥當不成英雄,反倒是火箭從小麥交易中得到的馬丁、傑佛萊斯、菜鳥希爾,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聯手為火箭搶下這場勝利。

傑佛萊斯說:「當你能幫助球隊贏球,而且還是面對老東家時,那情況總是很有趣。」賽前外界 ......


籃球天地

SBL/台銀逆轉勝 陳順詳這回英雄不悲傷
記者彭薇霓/台北報導/聯合報
有張容軒的稱讚加上簡浩的幽默鼓勵,陳順詳不再當「寂寞戲班子」的悲劇英雄,全場28分、5成三分命中率,帶領台銀隊昨天在二度延長逆轉勝。

一度落後20分,台銀最終卻以108:102逼退台啤隊,至今3勝來自前3名,再度驗證「專打強隊」之名。正規賽剩13秒,陳順詳意外被吹「持球5秒違例」,他差點動怒毀了勝利。

「當時領先兩分想拖掉時間再攻,沒想到吹5秒,我真的很生氣,這是我從小到 ......


SBL/被後段班逆轉 小哈閻哥都說怪我
記者彭薇霓/台北報導/聯合報
一向擅長搞笑的台啤隊「小哈」哈孝遠,昨天出席記者會卻是一臉落寞,道歉是他唯一的台詞,正規賽最後8.9秒加罰未進令他沮喪。

哈孝遠說:「我要向閻哥以及台啤全隊說對不起,因為我沒罰進。」他說:「當時罰進就贏了。」

領先20分的必勝球被打出19:0,對上人手不足的墊底軍打到二度延長還吞敗,教練閻家驊扛責任:「失算,我看上半場對手打得太糟糕,多讓板凳上場磨練,沒想到最後 ......


CBA明星賽/技術挑戰賽 野獸奪冠
記者楊育欣/台北-北京電話採訪/聯合報
「野獸」林志傑這次中國CBA行很順利,昨天明星賽初體驗,就連原本沒預期參加的技術挑戰賽,都意外奪冠,賽後不好意思笑說,「真的沒想到,會那麼順。」

林志傑昨天在北京五棵松球館,明星賽中場技術挑戰賽對決中國名後衛劉煒,以38秒07獲勝。

賽後他受訪時笑說,「這不會是劉煒故意讓我的吧,我覺得是他故意讓我的。」他坦言真的是莫名其妙奪冠,「因為一開始我不知道要參加這個比賽 ......


國際快報

印地安泉網賽/晉級決賽 洛迪克破魔咒
記者雷光涵/綜合美國外電報導/聯合報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形容昨天在印地安泉網賽男單4強戰輸球,純然是一次「意外」。

納達爾不敵克羅埃西亞的魯比契奇,衛冕失敗,不過稍晚和同胞選手洛培茲摘下男雙冠軍。

這名世界排名第三的名將自澳網8強賽中途棄權後,首度回到賽場,「我覺得自己打得夠好,足以拿冠軍。」第二盤4:2有3個破發點沒拿下,也足以毀掉晉級路。魯比契奇覺得納達爾在關鍵分「失誤比以往更多。」

以3 ......


伍茲終於受訪 「對復出緊張」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桃色風暴爆發近四個月後,「老虎」伍茲首度出面接受記者提問,坦言:「我確實犯了一些很嚴重的錯誤」,他也沒把握下個月在美國名人賽復出時,球迷將會做何反應。

伍茲今天接受ESPN和高爾夫頻道訪問,各約五分鐘時間,儘管時間不長,這也不是事件爆發後首度面對媒體,但卻是第一次直接面對記者提問,不再是單向式由伍茲逐字念出事前擬好的聲明稿。

對於去年11月底的離奇車禍,伍茲不 ......


世足風雲

世足閒談/巴西3R殺陣 如今安在?
勞倫斯/聯合晚報
2010世界杯32強即將於80天後在南非開踢,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氣氛也愈來愈熱,提到世界杯大家當然最先想到南美的巴西,因為巴西無疑是世界杯的王者。他們參與歷屆世界杯會內賽,在1958、1962、1970、1994及2002年五度拿下冠軍,更有7次踢進決賽,這個輝煌的戰績成就巴西在世界杯的王者地位。

2002年在南韓與日本的世界杯巴西第五度拿下冠軍,當時巴西隊陣中出現了恐怖的「3R」戰將,這3R ......


運彩情報

運彩/NBA賽事 22日專家擂台
本報訊/聯合晚報
飽贏哥(NBA專家)

前次戰績0W2L 累積戰績3W7L

熱火(熱火-6.5@籃網+6.5)

熱火雖排名東區第六,但要保住季後賽資格並非沒有危機,此次這是送分題,必定會好好掌握取勝,籃網近來則是表現得無心戀戰,看好熱火應可過關。

公鹿(老鷹+3.5@公鹿-3.5)

老鷹今天已應付了 ......


訊息公告

數位資訊•主編精選》

DishHD 高畫質衛星電視進軍台灣
這家由艾科思達(EchoStar)與亞洲衛星(AsiaSat)合資的新公司 DishHD,已經悄悄開台營運,試播由衛星直播的 HD 高畫質電視節目。透過僅 45cm的碟型天線以及HD機上盒,用戶就可在客廳中享受到 Full HD 國內外電視節目。
消費性電子產品 3D與行動化商機夯
Twitter 讓你逛到哪「推」到哪
Pentax推出中片幅645D
美擴建無線網路 AT&T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